•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先祖墓葬

[求助]惊情急告:宾公墓地上马上开工修高铁!

时间:2017/7/30 21:57:53   发帖人:夏氏宗亲网   来源:夏氏宗亲网   阅读:1513   评论:2
内容摘要:湖南省汉寿县崔家桥镇三和乡龙潭口村长(沙)石(门)铁路边葬有南宋朝夏大宾公墓。夏大宾(1266年生人),南宋年间从江西吉安泰和县进入湖南邵阳为宦,回乡遭遇洞庭湖水寇而遇难,其子同文旋在当地购地安葬了宾公,距今已经近800年的历史。    2010年4月5日清明节时,武汉夏...
  湖南省汉寿县崔家桥镇三和乡龙潭口村长(沙)石(门)铁路边葬有南宋朝夏大宾公墓。夏大宾(1266年生人),南宋年间从江西吉安泰和县进入湖南邵阳为宦,回乡遭遇洞庭湖水寇而遇难,其子同文旋在当地购地安葬了宾公,距今已经近800年的历史。
  
  2010年4月5日清明节时,武汉夏伟回安化故乡给祖上及宾公扫墓时,村里的刘氏居民纷纷告诉我该地即将征用修建一条架空形式的高速铁路,恰横穿整个墓地。并指引我看到了已经插在农田中的红线标志。现墓地中的地桩尚未开挖,但按计划,该工程下月就要开工,三层楼的工程指挥部就设在墓地数百米处(清明节休假,当时这里没有工作人员)!因当地现无夏氏后人居住,村民主要姓刘。怎样向相关部门联络、交涉十分不便。
  
  因本人能力十分有限,现紧急公告并吁请各位宗亲出出主意,怎样在不影响工程的前提下妥善处理此事?
  
  请下列与大宾公相关的宗亲特别关注并请火速相互转告:
  
  1、湖南省在安化、桃江、新化、溆浦、隆回、沅江、常德等地生活的以同轨、同伦、同文公(宾公之子)和孝章、子章、冕章(宾公之孙)为祖的夏氏。
  
  2、四川省祖藉以遂宁、罗江、南充,遵孝章、子章、继公为祖的夏氏后人。
  
  3、湖南省宁乡林海公支系,益阳林德、贵公支系,七江太清、顾公支系。衡山宗远公支系,攸县、湘潭的思聪、良化、华铭公支系,茶陵的原纯公支系,邵阳(宝庆)的贵明公支系,湘阴的克铭公支系,这些都是宾公的直系和旁系亲属支系。
  
  4、江西省新建县和湖北省郧西县以“本”、“崇”、“重”为派的先祖支系。
  
  5、武汉市汉阳鹦鹉洲的夏氏后人。
  
  6、遵夏侯显为祖的宗亲。
  
  武汉市夏伟2010年4月6日
  
  QQ:442740704
  
  手机:13098827568
  
  发贴者:wenergang时间:2010-4-6

标签:宾公 墓地 
相关评论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手机号/微信: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