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寻根问祖

[求助]寻重庆市璧山县夏氏宗亲

时间:2017/9/24 12:32:10   发帖人:夏明府   来源:夏氏宗亲网   阅读:2449   评论:0
内容摘要:[求助]寻重庆市璧山县夏氏宗亲  本人姓马,属重庆市璧山县马氏。在璧山有“夏马同宗”的传说。  璧山县马氏祖籍江西省临江府十三都马家村。属扶风堂。  明末,老祖宗带姚氏迁至湖广麻城县孝感乡向氏垭口马家村立业,生马怀思、马怀念等八男三女。  清朝初年,老祖宗在朝夏姓同僚遭灭九族,剩下一子,老祖宗收为螟蛉(即:义子)。  ...
  [求助]寻重庆市璧山县夏氏宗亲

  本人姓马,属重庆市璧山县马氏。在璧山有“夏马同宗”的传说。

  璧山县马氏祖籍江西省临江府十三都马家村。属扶风堂。

  明末,老祖宗带姚氏迁至湖广麻城县孝感乡向氏垭口马家村立业,生马怀思、马怀念等八男三女。

  清朝初年,老祖宗在朝夏姓同僚遭灭九族,剩下一子,老祖宗收为螟蛉(即:义子)。

  清朝初年,马怀思带螟蛉先行迁至贵州遵义府遵义县东隅里八甲隐居立业,地名土地垭口。

  康熙年间“湖广填四川”,八男三女入川分散巴县、璧山、合川、永川、泸州、金堂、广、遂宁等地。

  马怀思及李氏从贵州入川插占璧山县龙锁山龙坎河集业,优先安排螟蛉,还名夏天砆。马怀思及李氏居住数年后,迁璧山县四面山脚福里七甲马家湾居住。

  因此,在璧山有夏马同宗之说。现寻找在璧山的夏氏宗亲,以证实这段流离迁徙的历史,共谋家族发展大业!

  发贴者:天一

标签:重庆 璧山区 夏氏 宗亲 
相关评论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手机号/微信: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