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宗亲活动

台北市夏氏宗亲会 夏惠汶博士演讲-如何解除焦虑

时间:2017/8/30 13:47:38   发帖人:夏宏铖   来源:夏氏宗亲网   阅读:962   评论:0
内容摘要:  台北市夏氏宗亲会夏惠汶博士演讲-如何解除焦虑  发贴者:夏國安进入博客时间:2007-8-29:22:39收藏编辑  如何解除焦虑演讲题纲  演讲日期:2007年7月30日  主讲人:夏惠汶博士  开平餐饮学校餐饮科创办人  台北市夏氏宗亲会常务理事  台北市教育会理事长  ...
  台北市夏氏宗亲会夏惠汶博士演讲-如何解除焦虑

  发贴者:夏國安进入博客时间:2007-8-29:22:39收藏编辑

  如何解除焦虑演讲题纲

  演讲日期:2007年7月30日

  主讲人:夏惠汶博士

  开平餐饮学校餐饮科创办人

  台北市夏氏宗亲会常务理事

  台北市教育会理事长

  觉知焦虑的来临与来源

  人为什么会焦虑?担心事情不在自己的预料掌控之中?害怕自己达不到别人的要求?担心无法维系良好关系?这些状况的发生,可能让会让我们被骂、没面子、甚至丢掉工作、得不到配偶的支持、孩子的谅解,焦虑也就因此产生。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每个人也有每个人面对生活的焦虑与难处,你如何察觉到自己的焦虑?你的焦虑来源是什么?

  回顾并与小组成员分享彼此过去面对焦虑的经验

  从小到大,我们一直在学习面对问题与解决问题,请回想令你印象最深刻的一次焦虑,是在什么时候?你是如何走过?是什么力量支撑你走过?

  找到自己的方法面对焦虑

  每个人都是解决自己问题的专家,凡事都必有3个以上的解决方法。如果我们可以找到自己的方法,就可以轻易接招,不再被焦虑控制,而是可以自己控制焦虑、解除焦虑。

  本次活动将以团体工作坊进行,请与会人士穿着轻便休闲运动服,以便进行活动。

  夏惠汶简介

  夏惠汶博士,澳洲国立大学哲学博士,台北市开平餐饮学校创办人。

  夏惠汶会去读哲学是一个意外,在人生挫折的时候,他想「逃」到澳洲,因为在生命中找不到出口的时候,他曾认为赚钱最实际,社会地位也最被认同,于是赴澳洲准备攻读企业管理,但是在面谈询答中不被教授接受,教授建议他转修哲学.....,也因此一头栽进心灵探讨的领域。

  夏惠汶从小受到父母特别的呵护照顾,但却反而有「找不到自己」的苦恼,他「被爱的很累」,因此以反抗对立表达自己,但也越让彼此纠缠牵连的关系受伤。他逐渐发现,处理关系的能力是无法分割的,当我们不懂得处理某种关系,通常也无法温馨处理其它关系,但人一生下来就必须活在「关系」中,父母子女的关系无可逃避,随着年龄长大,师生、朋友、同事、婚姻、家庭关系也都必须一一面对。

  在探索心灵的过程中,夏惠汶不断参与学习「心理剧」、「莎蒂尔家族治疗」、「海宁格系统排列」、「NLP」、「催眠训练师」等,结果发现一旦回归老庄思想,回到自然、顺性发展,原来答案全在每天真实的关系之中。原来,我们无可逃避「关系」,我们只能「在关系中成长」。

  夏惠汶开始投入教育,就是想实践「爱的不累」的教育,希望改变制式的教学方式,让孩子能够顺性发展,开创自己的天空。当他为了营造学校的氛围,就更了解到组织的变革取决于人的改变,而人的改变,取决于心智模式的改变,要给孩子的氛围,就要从老师、家长、每一个人做起。因此他开始在校内为老师、家长开设工作坊,并应邀至大学任教,也经常受邀主持解除焦虑的团体工作坊。

  夏惠汶以开平作为实践「'爱的不累」的园地起点,希望开平的孩子、老师、家长、校友以及所有从事餐饮业的厨师朋友,都能在工作坊的课程中学会情绪与关系的处理,在事业的追求、心灵的成长与家庭的关系上同步提升,拥有圆满的人生。

标签:台北市 夏氏 宗亲会 夏惠汶 博士 演讲 如何 解除 焦虑 
相关评论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手机号/微信: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