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代作品

夏定邦先生新作《宾至-并序》

时间:2017/8/15 11:04:21   发帖人:夏氏宗亲网   来源:夏氏宗亲网   阅读:845   评论:0
内容摘要:夏定邦先生新作《宾至-并序》    (简述:夏定邦1937年11月生,湖南省安化县羊角乡人。著名诗人,著作等身成绩斐然,荣获国家“一级诗词艺术家”称号。终身职业:教师)    序曰:2008年6月8日傍晚时分,四川夏明显、武汉夏伟、金鸡夏代新来访,他们都是我未曾见过面...
  夏定邦先生新作《宾至-并序》
  
  (简述:夏定邦1937年11月生,湖南省安化县羊角乡人。著名诗人,著作等身成绩斐然,荣获国家“一级诗词艺术家”称号。终身职业:教师)
  
  序曰:2008年6月8日傍晚时分,四川夏明显、武汉夏伟、金鸡夏代新来访,他们都是我未曾见过面的朋友。我们不为金钱、不为权谋,而是为了弘扬夏氏文化走到了一起。友谊是高尚的。孔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于是作诗以记。
  
  静居僻地客稀罕,老病贫寒出访难。
  
  岂有文章传海内,漫劳车辆驻门南。
  
  连邀宾友相依坐,热沏家茶促膝谈。
  
  惭愧山村无供给,来年乘兴看幽兰。
  
  夏伟今得定邦先生新作,不敢专美,一则在宗亲网发传供大家欣赏。二则平生第一次提笔促刀,邯郸学步般地也奉和一顺口溜以供大家一哂:
  
  曲径弯延寻善卷⑴,晚芳弄雨洇春衫,
  
  旧时屈子涉江⑵处,依稀吟哦墨未干,
  
  前山新茶方入口,后来文章恣月旦,
  
  蜀客意迟祖望地,资江水碧绿远川。
  
  注:
  
  ⑴中国远古历史上黄帝时期南方三苗民间传说人物,据说舜帝几次求见均不得,遂隐居于现湖南省安化县境内的资江流域。传发源于羊角塘镇境内的资江支流善溪因源头羊角塘镇梨树坳村存其遗迹而得名。
  
  ⑵屈原既放,从洞庭湖沿桃源县逆沅水至沅陵县而上至溆浦县写《涉江》篇,亦距羊角镇不过几十华里而已。
  
  发贴者:wenergang   时间:2008-8-20

标签:夏定邦 先生 新作 宾至 并序 
相关评论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手机号/微信: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