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宗亲活动

在广州市夏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大会上的发言

时间:2017/8/11 16:33:49   发帖人:夏氏宗亲网   来源:夏氏宗亲网   阅读:1890   评论:0
内容摘要:在广州市夏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大会上的发言  江西都昌  夏国初  各位宗亲:  大家好!岭南扬臂挥彩旗,珠江奔腾来报喜。今天广州市夏氏宗亲联谊会成立了,我代表大禹后裔宗亲总会联络处、代表江西夏氏宗亲联谊会筹备组、代表外省市工作、生活在广州的宗亲表示热...
  在广州市夏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大会上的发言

  江西都昌  夏国初

  各位宗亲:

  大家好!岭南扬臂挥彩旗,珠江奔腾来报喜。今天广州市夏氏宗亲联谊会成立了,我代表大禹后裔宗亲总会联络处、代表江西夏氏宗亲联谊会筹备组、代表外省市工作、生活在广州的宗亲表示热烈的祝贺!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广东及广州市宗亲会的成立,出席人数之多(超过一千人,威海夏氏宗亲总会成立时,限定100人),筹备资金之雄厚,准备工作之细致充分,对中华夏氏来讲,是史无前例的。这说明其组织、策划者是胸怀宽广的、有眼光、有能力的。我们向他们学习、致敬!

  山长水长宗情更长,河深海深族义最深。成立广州市夏氏宗亲联谊会意义重大,它有利于:研究夏氏文化,弘扬先祖精神,探讨姓氏源流,联络后裔宗亲,便利寻根问祖,搭建友谊桥梁,繁荣各地经济,传承历史文明,构建社会和谐,促进中华振兴。任重道远,前途光明。我建议做好两件事:

  一)进一步办好夏氏qq群、微信群,关注夏氏宗亲网、夏氏宗谱网,它是我们夏氏共有的精神家园及责任田。

  二)切实做好谱牒文化研究工作

  宗谱是同宗共祖血缘关系沟通的纽带。她以特种形式,记载本族人文、地理、迁徙、生息、繁衍、婚姻、文化、族规等一系列轨迹,是本族系的一部史诗。她与国史、地方志并列为中国历史文化的三大支柱,成为历史文献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战争、灾荒、文革等原因,不少宗亲失去宗谱,或谱牒不详。故此,要切实做好谱牒文化研究工作。2015年广州夏氏宗亲集会,肇庆市高要区夏伟光宗亲对我说:祖上传说,他们一支夏氏是宋代从江西德安迁徙来的,是夏竦公的后裔,至今未与江西德安谱世系对接,散会后我就将我2008年主编的江西都昌县《夏氏谱》电子版发给他邮箱。2016年我出席广东夏氏宗亲会,与夏伟光及其他那一支谱的主编夏伟光的父亲相会,他们带来刚修的谱稿,高兴地告诉我说,他们的谱与江西都昌谱世系对接成功了,找到了江西的历代祖宗,寻到了根,他们属于唐代夏光庭公的后裔,并将此事如实记载在其宗谱上。我也对这一记载用手机照了下來。其主编说:和他们同宗共祖的在广东有二十多个村,有的暂时未开始修谱。如果广东的宗亲修谱,需要我帮忙,我将不遗余力、不计报酬给于支持。最后祝广东省及广州市夏氏宗亲事业兴旺发达、前途无量!谢谢大家!

  2016.12.17

发帖人:夏国初

标签:广东 广州市 夏氏 宗亲 联谊会 成立 大会 发言 
相关评论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手机号/微信: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