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主题:湖南永州府祁阳夏季勉外迁后裔们我们取谱`了
楼主:夏顺田

发表于:2018/2/25 8:30:39
引用 | 字号[    ]
1:五修联谱谱序
三皇.五帝,泱泱华夏,上下五千年灿烂的辉煌文明,史有记之。中华民族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民族,繁衍于黄河.长江流域的华夏人,从秦汉时起,就开始形成比较完整的多民族的统一大国。在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上,汉族和各兄弟民族共同生活,前赴后继,奋抗外侮,传承儒学,共同维护了祖国一统江山,培养了中华民族的价值标准和哲学体系。多民族的统一大国在发展中留下了丰富的历史印痕,造就了中国传统史学的繁荣.从春秋以后,代代修史,连绵不断,形成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优良传统,包括家谱在内的中国的历史文献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
实现夏氏季勉公支系联修,满足嗣孙们许久的期盼。历代因历史条件诸因素的局限,未能合修,延续至今。本届续修宗谱正逢太平盛世,交通便捷,通讯发达,为了能实现这一夙愿,在各地宗亲的指导下, 甲午年八月开始,在各夏氏宗亲群中发布了《告夏氏季勉公支系联修意见书》等一系列文稿,很快得到了全国各地乃我季勉公后裔宗亲的响应和支持,其影响力和向心力巨大。于是,湖南乃至全国的季勉公后裔都在着手修族谱, 圆我夏季勉公后裔联谱梦.
吾祖夏季勉公、元至元二十五年(1288年)生于江西丰城。选贤任湖广永州府祁阳县教谕,暮年离任,士子遮道挽留,因家于祁阳白水柴塘。殁于明洪武九年(1376年),享年88岁。娶邹氏、赵氏生有七子,邹氏祖母生三子、长子次子后裔定居祁阳白水柴塘及迁居外地、三子礼海后裔迁居邵阳大祥区及迁居四川武胜县、赵氏祖母生四子,长子从善迁居长沙宁乡、次子得善后裔迁居原祁阳大崇岭四十一都现祁东白地市夏家町及后裔迁居四川广安、三子徙善后裔迁居城步县失详,四子徖善后裔迁居祁阳城南。吾支天福公属赵氏祖母生,次子得善后裔、由于年代已久从历祖季勉公至天福公中间有一百六十八年约为六世失详、本人亏对后人希望后有能人查实核对。
本届联修宗谱,取得圆满成功,承蒙理事会全体同仁的精诚团结,协力同心,恪尽职守。感谢各庄门叔侄的通力合作与支持。本届修谱捐资者诸多,慷慨解囊,无私奉献实为楷模。值得欣慰的是,季勉公位下天福公支带了个头合修事告成,历览前谱,属祖先的一页,祖先们已画上一个回圆满的句号;翻开新的一页,属于我们的,我们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属于未来的,将由下一代接过彩笔和传承链,由他们去画最新最美的图画,去写光宗耀祖的篇章。这既是传承历史,以是启迪未来。
抚今忆昔慷慨万千,拙笔只能以拙句祝贺续谱告成。正告所谓:盛世修家谱,华夏溯源流,全国宗一统,祖业正殷遒。
季勉公天福公系成选房嗣孙  先顺顺田敬撰
公元二零一五年岁次乙未季秋月  谷旦


回复区
您还未登录,无法使用回复功能!请先登录注册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手机号/微信: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